湖北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

TOP

诈骗提醒
2019-12-03 09:04     (浏览量:)

近期,在武汉某些高校出现一伙专门针对大学生诈骗的不法分子,利用同学们的善意和轻信,屡屡得手。他们一般1至2人接近学生,谎称自己是香港或台湾交流到内地的学生,事情紧急,急需几万元现金,但身上只携带有VISA银行卡,无法在自助取款机取现,想借用同学的银行卡将钱汇至同学卡内,再提取出来。同学同意后其假装电话通知另一方卡号等信息,然后在接到另一方电话后,他们谎称已汇款至卡内,让同学打电话查询是否到账。此时,对方会通过同学在手机屏幕上输的查询密码套取银行卡密码。最后,对方谎称住宿宾馆要拿一张银行卡抵押,需将同学卡拿走。对方离开后便利用套取的密码提走卡内所有现金。

在此,提醒同学们不要随意相信陌生人,不要将自己的财物随意交给他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加强警惕,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如遇到类似情况,请拨打24小时校园110报警电话:2345110



上一条:警惕升级版QQ诈骗
下一条:细数大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几种骗局(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湖北工程学院保卫处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邮编:432000 技术支持:lenvon QQ:151589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