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

TOP

2021年“五一”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
2021-04-28 08:2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学校决定在“五一”放假前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检查方式

按照“单位负责、预防为主、依靠师生、突出重点”的原则,采取单位自查与学校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中层单位结合实际在4月29日之前先行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梳理汇总后及时报学校保卫处,并限期进行整改。学校安全大检查定于4月30日10:00进行。

二、检查内容

本次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重点是:食堂及食品卫生(进菜渠道、食材安全管理等)、用水、用电、用气,充电桩设施及楼道堆放杂物等情况;学生宿舍安全值守情况;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情况;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学生安全教育(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及假期值班值守落实情况等。

三、工作要求

(一)各中层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各中层单位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帐,明确责任,及时认真整改,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附:2021年“五一”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安排表

学校办公室

保卫处

2021年4月26日

 

上一条:关于严明2021年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下一条:(转)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湖北工程学院保卫处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邮编:432000 技术支持:lenvon QQ:151589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