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

TOP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通知


2023-07-06 16:20     (浏览量:)

校内各中层单位:

  今年暑假期间,校园各项基础设施维修、校内雨污分流工程等加紧推进,同时,夏季汛期来临,校园水域水位上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确保校园安全,学校暑假期间将加强人员出入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门开放

    暑假期间,校本部开放南大门、西大门、东门等3个校门。西二门假期(7月10日—8月27日)临时关闭。

同大校区校门开放维持原有安排不变。

  二、人员及车辆出入管理

  从7月10日起,学校开始实行严格的校园管理,校内人员(主要包括:假期住校学生、教职员工及其家属、校内租住人员、校内从业人员等)一律凭证或通过门禁出入校园;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确因公因私需要进校的,须与校内相关单位或个人联系预约,经门卫核实并登记相关信息后方可入校。

  1.校内人员经过校本部南大门、同大校区南北门进校的,有3种方式:(1)出示学校《暑期临时通行证》;(2)出示校园一卡通;(3)通过门禁人脸识别系统。

  2.校内人员经过东门(未安装门禁人脸识别系统)进校的:出示《暑期临时通行证》或校园一卡通。

  3.机动车辆进校:机动车辆可从西大门、南大门、同大校区南北门进校,所有进校机动车辆须经车辆道闸识别通过后方可入校,校外车辆未经授权非必要不得入校。

  三、工作要求

  1. 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保卫处制作《暑期临时通行证》,

校内各单位负责统计本单位人员及相关人员名单,登记造册(填写《2023年暑期临时通行证发放登记表》),据实领取证件并按要求规范填写,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集中报保卫处审核盖章后生效。

  2.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校园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对本单位教职员工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真正理解并服从暑期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防止负面舆情炒作。

  3.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校内各单位要按照学校暑期

工作部署,落实日常值班值守,并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置。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巡逻巡查,积极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暑期校园安全。


                         

                         学校办公室   保卫处

                                                    2023年7月6日


上一条:迎新期间校园交通通行倡议书
下一条:湖北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安全告知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湖北工程学院保卫处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邮编:432000 技术支持:lenvon QQ:151589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