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

TOP

普及消防知识 共建平安校园——我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19-09-26 20:01   湖工新闻网   (浏览量:)

本网讯:共筑心中“防火墙”,搭起生命安全网。为不断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广大师生基本避险措施,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发生,9月24日,我校与孝感市消防支队在湛林体育馆组织了消防知识讲座和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孝感市孝南区消防救援队代表介绍了日常用火用电安全、手握干冰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的正确做法等。还通过举例、与学生问答互动、分析近年来发生的重大消防安全事故等方式,提醒我校广大师生员工要时刻谨记安全用电与预防火灾的重要性。

烟雾弹引爆,火警鸣笛。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开始,我校数千名师生员工用毛巾、湿纸掩住口鼻,弯腰前行,在安全员的指导下有序而快速的离开湛林体育馆,抵达室外安全地带,全体师生圆满完成了“逃生”任务。

随后,全体师生又一同前往同大运动场。在应急救援支队的现场指导下,师生们进行了一次消防实操体验。消防官兵们为我校师生现场演示,讲解使用干粉灭火器熄灭油火盆、着火煤气坛的正确方法。在消防官兵们的指导下,我校师生踊跃参加消防实操演练,用干粉灭火器成功扑灭了一堆火焰熊熊燃烧的木材火。

我校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杨萌媛认为,“此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常识和应急自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电安全,如果遇到突发性火灾,我会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弯腰逃离火灾现场。”

据悉,我校每年都举办消防安全教育及安全演练,不断筑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自救能力,增强师生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切实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为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保障,服务学校更好发展。

上一条: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及实操演练活动
下一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湖北工程学院保卫处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邮编:432000 技术支持:lenvon QQ:151589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