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

TOP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及实操演练活动
2020-10-21 09:39     (浏览量:)

 

    本网讯:“创消防安全校园,让火灾远离生活。”10月20日,我校与孝感市消防支队在东区运动场联合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和实操演练活动,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应急避险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发生。

  “师生有情火无情,校园防火钟长鸣。”孝感市消防支队消防指挥员为师生讲解了日常用火、用电安全以及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并讲述了消防事故警示案例,提醒我校广大师生要时刻谨记消防安全。

    活动现场,首先,消防指导员对消防器械进行实操示范,演示了专业工具开锁、液化气罐灭火操作。随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学生代表参与使用高压水枪和干粉灭火器灭火演练。同时,由各新生军训方队辅导员组成队伍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

    活动由学校办公室、学工部、保卫处承办。各单位分管消防安全工作的负责人、消防安全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实验员,2020年度新进教师、宿管员、校卫队员等,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上一条:我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条:普及消防知识 共建平安校园——我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湖北工程学院保卫处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邮编:432000 技术支持:lenvon QQ:151589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