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

TOP

我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
2021-11-10 14:37   新闻中心   (浏览量:)

     本网讯: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教职员工防火意识,规范消防安全行为,提升消防救援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1月9日,我校于文学楼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161E5

     孝感政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老师肖子键做了《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平安校园》的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分别从消防安全法规政策,日常生活用火、用电、用气规范操作,火灾初期的扑救方法及注意事项,灭火器的快捷操作及要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提醒广大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

本次消防培训讲座不仅增强了教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也拓宽了大家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

宿舍管理员肖春霞表示:“今天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宿舍管理员,在宿舍消防安全中要做好本职工作,认真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时刻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保障好同学们的生命安全。”

“讲座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了消防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与危险性,更加深入地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今后应更加积极地传达、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醒身边的同学注意做好安全防护,防患于未然。” 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郭雄伟同学说。

 据悉,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是学校开展第30个全国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一,由学校保卫处举办。学校各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各教学学院副书记、辅导员、2021年新进人员、校卫队员、宿舍管理员、食堂工作人员、寝管会学生干部参加讲座。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3年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下一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