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

TOP

学校举办2023年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2023-05-27 15:58     (浏览量:)

来源: 校园网   作者: 万伟军  摄影: 许乾  编辑:汤斐  审核:黄晓辉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12C43?e=.jpg

 本网讯: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5月25日下午,学校在文学楼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消防安全专题讲座。邀请到孝感市孝南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亮军来校讲座。讲座会议由保卫部(处)部(处)长黄晓辉主持。

11BC2?e=.jpg

 陈队长通过大量鲜活的事故案例,重点讲授了火灾原因、学校火灾特点、常见隐患、救火常识、灭火方法、逃生技能及相关消防法规和责任要求等消防知识,讲座内容生动、实用、针对性强,案例分析透彻,通俗易懂,具有极强的说服力和教育意义。

 为了增强讲座的实操性,陈队长还就地取材,现场演示了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灭火的方法和技巧,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会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以后工作生活中将更加注重消防安全,并将主动加强学消防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10B9C?e=.jpg

 黄晓辉主持讲座时强调,消防安全责任大于天,火灾无情,教训惨痛,大家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他希望大家既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处置能力,又要当好消防安全宣传员,敦促本单位本部门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坚持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强化隐患排查,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持续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前,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郑俊会见了陈亮军大队长,双方就学校目前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交流。学校学工、保卫、团委、宿管员、寝管会学生干部及新技术学院学工干部等200余人参加讲座。


上一条: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我校6000余名师生齐上“防火课”
下一条:我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湖北工程学院保卫处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邮编:432000 技术支持:lenvon QQ:151589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