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

TOP

关于严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1-09-19 10:45     (浏览量:)

各中层单位党组织、校内各单位: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现就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做到“十个严禁”。
     严禁在换届工作中违反“十严禁”纪律要求;
     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严禁违规通过快递、微信、红包收礼,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及其他礼品礼金;
     严禁违规“吃公函”,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高档宴请;
     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严禁公务接待、学校食堂、接待场所管理中餐饮铺张浪费;
     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车辆等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严禁组织参与“带彩”娱乐、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
     严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执行政策走样、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弄虚作假。
     二、压实主体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学思践悟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共识,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寸步不让、严查严纠的高压态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廉湖工”建设等活动,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级党组织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纪律约束,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严肃执纪问责。“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学校纪委将继续把纠治“四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有力有效履行监督第一职责,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对 “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充分用好来信、来访、来电和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严查快办,不仅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将追究相关单位负责人的责任。监督举报电话:0712-2345281,监督举报邮箱:
hgjwwbgs@hbeu.edu.cn
 
                                                                                             中共湖北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8日

上一条:2022年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
下一条:关于严禁干部职工操办升学宴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湖北工程学院保卫处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邮编:432000 技术支持:lenvon QQ:151589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