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

TOP

2022年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
2022-01-18 17:53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学校决定在寒假前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本次校园安全检查采取单位自查与学校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中层单位围绕检查重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于自查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及时报告,并实行台账管理、限时整改到位。各中层单位自查在1月20日前完成,学校督查安排在1月21日进行。

二、检查内容

1、校园安全管理情况。查看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查看消防设施、器材配备以及电线老化维修更换情况;检查燃气管道及供水设施防冻防裂情况;检查楼栋应急照明、指示标志、消防通道、应急疏散安全出口情况。

2、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检查校园封闭管控、门岗值守情况;检查各单位是否及时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传达落实到位;检查各单位寒假值班值守安排情况。

3、学生假期安全管理情况。检查各学院是否开展了学生安全离校教育;是否建立学生离校台账;是否对学生假期行为轨迹进行跟踪。

4、寒假留校学生及宿舍安全管理情况。检查特殊原因寒假在校学生住宿、生活保障情况;是否对学生宿舍用电、防火、防盗等进行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是否及时得到解决。

5、学校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在建工程是否明确施工单位和学校监管人员安全责任;学校是否实行在建工程施工安全检查制度,发现隐患或险情及时报告和处置;是否加强了对东区雨污分流、校园维修及其他零散工程的安全管理。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安全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检查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业务管安全)、失责追责。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迅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及薄弱环节,做到全面排查不留盲区。

(二)强化整改时限各单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要彻底,不能造成新的隐患;对能够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重大隐患必须落实相应措施,限时整改,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三)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要以此次校园安全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制度,强化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安全工作措施,着力构建校园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附件:2022年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安排表

学校办公室

保卫部(处)

2022年1月18日

 

上一条:湖北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安全告知书
下一条:关于严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湖北工程学院保卫处地址:湖北省孝感市交通大道272号 邮编:432000 技术支持:lenvon QQ:151589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