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

TOP

学校开展2024年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2024-01-27 17:20     (浏览量:)

来源: 新闻中心   作者: 李军  摄影: 李军 陈前威  编辑:李军  审核:黄晓辉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1月2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陈伟、副校长覃彩芹、副校长李渺、党委常委郑俊带队,分3个小组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隐患督查。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基建处、资产处、保卫部、后保办等负责人参加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采取单位自查与学校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消防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和在建工程安全管理情况。

校领导现场检查了各单位安全管理运行情况,重点针对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检查组指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进一步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单位:一是强化安全责任。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排查安全问题和隐患,做到全面排查不留盲区。二是强化整改时限。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要彻底,不能造成新的隐患;对能够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重大隐患,必须落实相应措施,限时整改。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要以此次校园安全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安全工作措施,着力构建校园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上一条: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 助留学生平安过寒假
下一条: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检查组来校督导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