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

TOP

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 助留学生平安过寒假


2024-01-30 17:15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来华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遇到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能力,1月24日,学校邀请了孝感市消防救援支队为我校全体来华留学生和宿舍管理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与演练。

887E

  活动现场,消防员向留学生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设备设施常识,又介绍了“报警、灭火、疏散逃生”重要步骤,重点讲解了灭火器使用的“拔、握、压、喷”四步法以及疏散逃生时“低姿、弯腰、护口鼻”等要领。实操演练环节,同学们自告奋勇,积极参与消防灭火器的使用,参演学生通过亲身试验、互动体验、模拟实操的方式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让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使留学生们增强了寒假期间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通过这样的活动,留学生们不仅能够学到实用的技能,还能够更好地融入当地的生活。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得到了留学生们的一致好评,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留学生们一定能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寒假。


上一条:保卫部专题传达学习学校党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4年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关闭窗口